2008-07-29

惡魔的面具

惡魔的面具

有個惡魔路途中掉了一張面具

小女孩好奇的撿起來...看了幾眼就帶上去

結果惡魔面具依附在她的臉上掙脫不了

她變成了面貌猙獰的怪物

小女孩驚慌失措的跑回村子找母親

結果母親不認得她...還聯合村人趕跑她

女孩傷心透了

結果有個青梅竹馬的小男孩出現

出面認指她...因為他相信是那小女孩

小女孩得到有人信任...面具脫落

再度重回小男孩的懷抱




[有沒有聽過啊?]她雙手繞著他的肩膀

髮絲垂落到他胸懷...身上的香味沁入到他的體內

獨特的香味讓他有種溫暖的感覺.

他當然聽過了...這故事...她不知說了好幾次給他聽了

[明天要不要為我送行呢?]他轉過頭望著她

在她的耳邊輕輕的說

[不要....因為我會哭....]她嘟起嘴巴

忍耐著不哭的表情讓他好想笑

這一點就讓他覺得很可愛

他跟她都已經論及婚假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在國外做一年

可以的話...他好想把她帶到身邊

可是她的父母不准

[在國外,你都要想我喔!]

[會的,? 除了妳誰都不想!]

[真的?]

[保證~]

他捏著她的鼻子...輕輕蓋上她的嘴唇

她的淚水不爭氣的落淚...紅暈的臉頰在燈光下更加紅潤

他幾乎差點放棄去國外的深造

[別哭...為了妳...

我一定馬上回來,到時我們再舉辦很慎重的婚禮如何?]

[好...好....嗚...]

[別哭了,我會心疼的.我愛妳.]

[我也愛你.]今生,他只愛著她.

送別他離開沒多走...過了幾個月.......

她與朋友逛街途中..不慎遭到酒醉駕車碰撞

生命一度垂危...好不容易救活了生命

臉型卻變得可怕

因為手術過程中...縫合手術失敗...造成顏面神經受損

她躺在床上哭泣著

一張完美的臉失去...那又何必生存下去

到不如一死了之

父母望著她...一眼都不敢面對..

要不是有朋友支撐...她還無法就這樣活著下去

[這是他的電子信箱,要不要和他通信?]朋友好心的問

因為她自己的臉造成內心的自閉..不敢與人溝通

就連心愛的他也不敢和他通話

[他很擔心妳,一直想知道妳的情況....]

[妳要我說嗎!!妳要我這張臉去說嗎!!

父母都不接受我...更何況是他!我根本....不敢面對他啊....]

她摸著那張扭曲的臉像怪物一樣

以前的她呢?不見了!

他有何感想?會不會還愛著她?還會喜歡她嗎?

她甚至不敢去妄想可以跟他結婚!

[這....也是試探他的機會啊!]

朋友勸說下...她終於和他開始通信

可是卻沒告訴他真正的樣子...因為心裡很害怕

緊接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一年的時間很快就到了

來信的他很快樂的敘述他們之間的未來...

她看了...心碎了...害怕了...

終於他回國的日子到來了...



朋友的陪同下...她胸口巨大的害怕和不安...

但是內心有一絲絲想賭看看的機會...

是不是像以前她故事所說的一樣..他會認得出她嗎?

她帶著帽子,墨鏡,口罩...

來到機場...遠遠在旁邊等著心愛的他入場

他下了飛機心情雀躍...

一年思念滿滿的充斥他的心...他對她的愛是無法說清楚...

過去一年和她通話...中間雖然中斷...

可是還是以電子信書來回..互相記彼此的思念...

一方面擔心著...

為何她突然失去消息?她的朋友也一概不說...

因為今天就可遇見她...遇見思念一年的她...

踏入機場...人群穿梭中...他望著四周群找她的身影...

他相信...她不是毀約的女孩...

一定有來...踏開腳步在機場開始尋找她的人...

終於...在出口的柱子後方...

他看見她的背影藏在柱子後面

高興的他走過去...從後面抱起來

[想死我了!跑到這裡接我!跟我玩躲貓貓啊!]

[你.....找得到我?] 她聲音很小聲...彷彿要確定一樣

他感覺怪異...轉開她的身子...她怎麼遮起自己面貌呢?

[你....你..你還認得我嗎....]

哽咽的聲音從口罩底下傳來...

他心一驚...趕緊抱著她...

一定是發生事情了...不然她怎麼會這樣呢?

[我當然認得出妳啊!我愛妳啊!]

[那........這樣還會愛我嗎?]

在他的注視下...她拿下帽子脫掉眼鏡...最後扯開口罩

一張醜陋無比的臉顯現在他的眼前..

眾人的驚訝聲...此起彼落的聲音描述她的面貌.

他起先一楞...隨即笑開

他毫不在意...把她擁入懷中...輕聲呢喃的在她耳邊說著.

[好美.....我當然愛妳.]

他輕輕摸著她臉上大大小小的疤...吻如雨般碰觸那些痕跡?N算臉變了...以前的她不在

了...他依然愛著她



他和她開始籌備婚禮...雖然他這邊的父母不答應



可是他還是堅持著



因為他是真正的愛著她...

他愛她的內心...不是外表...

所以...一眼從背影就知道是她

回到國內工作...他為了快點進入狀況...常常都比較晚回家

所以...她經常擔心著...

就算他時常打電話來告知他的去處...

她還是會擔心.好害怕...

他會不會因為她的臉失去對她的愛...

她變得好自閉.完全沒信心

剛開始..她常常打電話給他...

只有一分鐘遲到...她就會開始詢問他去了哪裡?

有了懷疑的心...她變得有點歇斯底里...

甚至完全希望他不要出去工作

他皺著眉頭...好幾次想要說清楚想解釋

但是礙於她的內心創傷...他忍著不說

漸漸地...她變得無理取鬧...像個瘋婆子...

每件事情都要講理由...說了理由還要再度懷疑...

懷疑又再三的確認...一次又一次

他承受不了工作還有其他事情上壓力...

面對她那些指責莫須有的罪名

終於...他說了!

[別連妳的心也跟著醜陋了!]

他憤恨的說...走出去

面對他的指責...

她哭了...她也不想這樣...因為她好害怕失去他...

所以想辦法的困住他...沒想到卻帶給他困擾...

以前她不是這樣的...

臉醜了...心也醜陋了...一切的事情因為這張臉而變了

她決定要道歉...打了電話...他跟她說正在開會...

於是她來到公司...公司人卻說他沒來上班

她愣住了...

訝異著...? A次打手機給他...然而對方未開機

她開始害怕...他是不是找其他女人了...

想到這...她皺起眉頭...因為她的胡思亂想所以他才會跑掉

所以改為擔心...她應該多信任他

然而在街上逛...對面隔著玻璃的咖啡廳...

很清楚的看到他還有另一個女人...

沒想到...她的想法竟然成真...

隔著玻璃望著他面對那個女人有說有笑...她哭了...

那個女人有著一張好美的臉...

是她以前曾經所擁有的...但是卻失去了

她好恨...好恨他!

他果然嫌她醜陋...嫌她不好看...他不要她了!

過了幾天...取消了婚約..他不知名原因...一度拜訪她的家然而都遭到拒絕...

她連他最後的解釋都不聽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她帶著這張醜陋的面具過生活...

直到她朋友再度勸說請她做手術...

她一再拒絕...至少因為這張臉...

她可以看清很多人的真面目...

可是,她的朋友不死心...一再的勸說下...

她跟朋友還有父母來到日本動外科手術

朋友強調這是很有名的醫生...絕對會整形回來

她笑了笑...抱著賭看看也無所謂...

不過是一張皮而已

過了12小時的手術...又過1個月的修養...

跟朋友一起打開了面紗...

一張熟悉的臉出現...是以前的她!

以前的她回來了!

她苦笑著...以前的臉回來了...可是他卻不在

從此她過著另一個生活...另一個重新的開始

她的生活圈變大..認識很多人...

也結交一個與她可以廝守終生的人...

她不要愛情只要幸福...這張臉就是給她美好的幸福

跟著論及婚嫁的男子...

她來到日本...想跟幫她動手術的醫師說謝謝

剛好...醫院裡給她答覆是那醫師不在...

她待了許久...醫師終究沒出現

轉開腳步...正要離開醫院

忽然在轉角處...不小心碰到一名病患...臉上都是包著紗布

[對不起...]她以不流利的日文說著

只見那病患似乎很訝異看著她...隨即衝忙的離去

她似乎想什麼似的...

抓著那病患的手...依然用著不流利的日文說著

[這裡的醫生很好,給他們動手術,你的臉就會恢復原狀...

看!我的臉是在這動手術的!很漂亮吧!]

[........]病患沒說什麼

未婚夫在門口? s住她...

她對病患笑了笑...隨即走出醫院外

望著醫院門口...看著她臉上那副幸福的笑容...

他默默的流淚

忽然...女醫師出現那病患的身後...

很正腔的日文說著

[你真愛她,為了她,捐出自己的臉皮...然而她卻不認識你.....

一年前開始就找我希望動這手術,這結局你滿意嗎?

不過我可以免費把你的臉恢復...]

[不用了...她認不出我就算了....

讓我帶著這張面具活著吧....]

病患含著淚...

她剛剛接近他時...留下的那股獨特香味讓他感覺更孤單



小男孩後來撿起惡魔的面具...



想試探看看那小女孩會不|認出他

然而小女孩不但嚇哭了...還要他別接近她

小男孩就帶著那張惡魔的面具,可憐的活一生..........

沒有留言: